|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台湾 » 正文

台湾澎湖油库漏油污染地下水 有污染物超标120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5  浏览次数:176
核心提示:原标题:台湾澎湖油库漏油污染地下水 有污染物超标120倍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中油”公司澎湖湖西油库漏
原标题:台湾澎湖油库漏油污染地下水 有污染物超标120倍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中油”公司澎湖湖西油库漏油案近日曝光,厂区内地下水水质采样检验结果24日出炉。澎湖县环保局指出,苯含量已超过地下水管制标准10倍以上,甲基第三丁基醚更超出管制标准120倍。

台湾澎湖县环保局进行油库附近土壤与水质采样检测。台湾“中央社”/澎湖县环保局供图

澎湖县环保局指出,先前取厂内监测井水质检验,检出石油碳氢化合物浓度为每升33.2毫克,超出管制标准3.3倍。

18日再次抽取厂内监测井水质送验,主要检验物质为23项挥发性有机物,其中有苯、甲基第三丁基醚2项超标。苯测值 0.537mg/L,超过地下水管制标准0.05mg/L的10倍以上;更离谱的是甲基第三丁基醚,测值120mg/L,超出管制标准120倍。

澎湖县环保局说明,甲基第三丁基醚也就是一般所称的MTBE,主要添加在汽油中,提高辛烷值或作为氧化剂使用,让汽油燃烧更充分,降低空气污染物的排放。地下水检出甲基第三丁基醚含量高,更证实油库当初的漏油量确实不少。

等台湾“环保署”公布有关土壤及地下水数据后,澎湖县环保局不排除将采集数据范围进一步扩大到目前半径400米警戒范围。

澎湖县环保局强调,这次漏油事件污染情况严重,且“中油”公司披露时多有遮掩隐瞒,在审查“中油”公司提交的控制或整治计划书时,除了最基本的土壤、地下水改善外,肯定会要求“中油”公司加入居民健康风险评估调查,检查这次漏油污染事件对乡亲们的影响。

另外,这次抽验的虽是厂区内的监测井水质,但澎湖县环保局仍呼吁,部分民间私设水井原本水质就未达到饮用水标准,提醒住户避免使用地下水作为饮用水。

此前,台湾“中油”7月17日表示,澎湖油库外漏汽油约6.3万升,污染土地面积约0.8公顷,漏油事件被隐瞒近1年。19日,台湾澎湖县环保局发布公告称,“中油”有关厂区为“地下水污染控制场址”,并针对地下水受污染及“中油”隐瞒漏油,合并罚款新台币650万元。“中油”公司23日再度向台湾社会道歉,称事件主因是现场员工误判漏油原因,并公布7人惩处名单。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