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安徽 » 安庆 » 正文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打造5个农家乐示范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155
核心提示:原标题: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打造5个农家乐示范点“这里风景宜人,尤其大片的玫瑰花特别漂亮,非常适合拍照,升级后的‘农家乐’,不
原标题: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打造5个农家乐示范点

“这里风景宜人,尤其大片的玫瑰花特别漂亮,非常适合拍照,升级后的‘农家乐’,不仅有美景有美食,还可以采摘、钓鱼,带孩子去游乐场玩,环境、服务和档次整体都提高了,我们玩得很开心。”7月25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石人子沟的农家乐“壹农园”,市民马淑华说。当天,她在玫瑰花园照相,在养殖区与羊驼合影,又品尝了自己亲手摘的玫瑰花泡的茶。

今年,水磨沟区大力开展“农家乐”提档升级工作,打造了5家示范点,以点带面提升农家乐餐饮文化内涵及旅游品牌形象,将民俗文化融入农家乐旅游中。5家农家乐示范点包括壹农园、红湾花海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园、百合园田园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新疆千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新疆金百合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石人沟中路的壹农园,入口处的小广场正在施工,这里正在建造的是亲子儿童乐园,广场一侧的接待大厅也正在升级改造,经过整体升级的水岸餐厅已经开放营业,沿水岸设有多个观水台可临水就餐。在260亩的玫瑰花园里,游客正在拍照采摘。在养殖区,放养的白鹅和羊驼等动物引得游客纷纷围观合影。

马淑华所在的乌鲁木齐市一家公司组织了40多位退休人员正在游玩,“农家乐就在城区周边,景色好菜品好,游玩项目多,服务态度和水平也不错,有花有水、有吃有喝、有玩有乐,不虚此行。”马淑华说。

壹农园运营负责人许浩介绍说,壹农园主打以农业产业为核心的乡村旅游,今年主要从软、硬件两方面进行提升。“软件方面注重服务提升,邀请饭店专业人员给员工进行培训,力争让游客享受到星级服务;硬件方面,提升建造亲子乐园、接待大厅、水岸餐厅,扩建能容纳500辆车的停车场。同时注重菜品提升、环境设施提升、服务提升,为游客提供更好的农家乐体验,通过产品升级来提升农家乐档次。”

目前,壹农园周末日接待量在五六百人,提升工作将于8月完成,下一步还将发展更多亲子游、农业观光游、特色民宿等项目,并计划将旅游产业延伸到冬季。

水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工作人员邹良英介绍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变化,乡村旅游具有越来越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潜力。水磨沟区旅游资源丰富,并具有地缘优势,从2003年第一家农家乐创办至今,共发展农家乐160余家,已初步形成了山地生态型、湖库濒水型、花圃苗木型、田园生态型和农耕垂钓型等多形态乡村旅游,培育了一批较成熟的乡村旅游产品。

“现在水区140多家农家乐集中分布在石人子沟村、葛家沟村、涝坝沟村,但无法形成品牌效应。今年5月起,水区对5家有实力、有规模、具备条件的农家乐要求提档升级,通过提升服务水平,改善包厢、大厅、卫生间,给游客营造舒适的休闲度假环境,并以点带面,对周边其他农家乐起到辐射带动作用。”邹良英说,目前,部分示范点仍在提升改造中,将于8月、9月陆续完成改造,个别项目将于明年5月投入运营。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