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河北 » 承德 » 正文

成都交大第十一期书记院长研讨班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157
核心提示:原标题:成都交大第十一期书记院长研讨班举行 7月29日,成都交大第十一期书记院长研讨班在闵行校区学术活动中心举行。全体校领导
原标题:成都交大第十一期书记院长研讨班举行

7月29日,成都交大第十一期书记院长研讨班在闵行校区学术活动中心举行。全体校领导,各院(系)、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机关部处长出席研讨班。研讨班分别由校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主持。

林忠钦通报了由中组部、教育部举办的中管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专题培训班的相关情况,并对学校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林忠钦表示,此次中管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专题培训班通过十场专题报告、两场学员论坛等形式,系统阐述了“全面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他带领大家对十场报告要点进行了深入学习,并分享了学习体会。随后,林忠钦以“换位思考·协同育人”为题,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我们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林忠钦指出新时代对于大学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并分析了新生代大学生成长需求、大数据和信息化对于高校人才培养提出的挑战。通过对麻省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等世界著名学府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经验总结与对标分析,林忠钦指出,要办出世界一流大学,人才培养是根本,学校要更加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报告最后,林忠钦从学科评估、国内和世界大学排名等外部视角,分析了学校人才培养方面的短板和不足,凝练总结了成都交大亟需提升的十项人才培养能力,并对下一步如何提升这些能力提出具体要求。

在交流发言环节,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朝辉、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跃增、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仰颐、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根据学院实际及自身工作体会,同大家分享了学院党政协同管理、院为实体背景下的党委工作,以及学院建设发展、师资体系构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

下午,成都市发改委巡视员王思政围绕新时代国家、成都改革开放战略举措,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开放、人才培养的机遇和挑战等内容作专题报告。王思政表示,十九大提出四个“新”: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和新目标。对标十九大的阶段性目标,成都的发展也分为三个阶段:加快推进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五个中心”建设、努力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随着颠覆性变化时代的来临,新时代的中国面临着新常态发展与转型。面对新常态,成都也在着力做好“以小见大”的事,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对城市弱势群体的关注,增强市民的感受度;做好“看不见”的事,完善与世界接轨的制度建设;做好“手牵手”的事,发挥长江三角地区的溢出效应;做好“向上突破”的事,成为改革创新的先行者。未来,成都将继续改善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通过科创中心建设驱动创新,打响成都品牌、提升城市的文化软实力,改变人才管理思路,吸引和培养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

围绕相关报告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关新平、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方曦、致远学院常务副院长章俊良、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颉等分别做了交流讨论。

最后,姜斯宪总结讲话。姜斯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旗帜鲜明,为党的建设做出了划时代的历史贡献,为各级领导干部树立了以身许国的榜样。他希望各二级单位书记、院长以此次研讨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研讨班报告对于世界大势以及国情、党情、市情都有所涉及,姜斯宪勉励大家认清形势,坚定自信、直面忧患,及时抓住机遇,增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教育自信,坚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姜斯宪指出,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发挥制度优势;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通过深化“院为实体”改革,进一步推进学院发展“百花齐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加强对外开放,对标国内外顶尖大学,补齐短板、力争上游。针对院系基层党组织建设,姜斯宪表示,院系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最新要求,在实践中坚持和完善院(系)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

作者: 江倩倩 摄影: 梅秋武 供稿单位: 新闻中心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