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黑龙江 » 鹤岗 » 正文

湖南律协:衡阳遇害律师在代理嫌犯案件中认真负责、严格履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142
核心提示:原标题:湖南律协:衡阳遇害律师在代理嫌犯案件中认真负责、严格履职在7月31日全国律协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律师协会会长杨
原标题:湖南律协:衡阳遇害律师在代理嫌犯案件中认真负责、严格履职
在7月31日全国律协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律师协会会长杨建伟通报了湖南衡阳律师金钟遇害事件相关情况。
杀害衡阳南舫律师事务所律师金钟的犯罪嫌疑人熊某某被警方抓获。
该案嫌凶是金钟代理的一起民事案件的当事人熊某某,有报道称,熊某某认为该案的判决没达到其预期,进而迁怒于金钟。杨建伟通报称,经评查,金律师在代理熊某某案过程中,工作认真负责,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履行了代理律师的工作职责。
律师在办公室被害,曾为嫌凶代理案件
2018年6月22日,湖南南舫律师事务所律师金钟在其办公室遇害,6月28日上午7时,衡阳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熊某某。
据上游新闻报道,嫌犯熊某某曾聘用金钟代理一起健康权纠纷案。2014年10月2日上午7时,熊某某与三个人发生口角和肢体冲突。熊志平因伤势过重倒地。案发不久,派出所干警赶来,将熊某某送医抢救。经检查,熊某某全身多处骨折。熊某某向法院提起的诉讼请求是:依法判令被告三人共同赔偿其医疗费、后期医疗费、误工费等31.5万元。
2017年10月29日,法院一审判决认为,熊某某怀疑三人跟踪自己,并用石头击打三人乘坐的车辆方向盘致使车辆前挡风玻璃破裂,是导致本次事故的主要原因,应承担自身损失60%的过错。被告何某某在处理纠纷时没有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而是推倒熊某某并用拳头殴打其腰部、肩膀等部位,致其受伤,处理方式欠妥当,有一定的过错,应对熊某某的损失承担40%的责任,赔偿2.8万元。
上游新闻的报道称,衡阳市公安局一民警介绍,案发当日,熊某某在金钟办公室附近徘徊很久,有预谋地朝金钟胸口捅了两刀。嫌疑人熊某某性格怪异、偏激,杀害金钟之前,还伤害过另一名村民。
报道还称,熊某某认为这起案件的判决没达到其预期,进而迁怒于金钟,此因是不是直接作案动机,还需审讯。
司法部长批示慰问,各方捐款近30万
7月31日,湖南律协会长杨建伟通报称,事件发生后,衡阳市律协依法调阅了金律师承办的熊某某案的案卷经衡阳市律协组织律师评查,金律师在代理熊某某案过程中,工作认真负责,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履行了代理律师的工作职责。
杨建伟称,司法部傅政华部长得知金钟律师被害后,作出批示:“惊悉金钟律师不幸遇害,深感痛心,请律公司并律协负责同志即赴湖南,转达司法部和我对金钟律师家属的深切慰问!协助做好善后工作,协调执法、司法机关依法严惩凶手。律师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保障律师依法执业就是维护法律的尊严,各级司法机关、各律师协会都要坚决依法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关爱律师,为律师创造良好执业环境”。
6月29日至30日,受司法部副部长、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熊选国指派,司法部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司司副司长施汉生和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全国律协副会长吕红兵带着傅政华部长的关怀和嘱托,在湖南省司法厅和湖南省律协相关同志的陪同下赶赴衡阳,慰问金钟律师家属,会见当地执法、司法机关负责人。
7月9日,湖南省司法厅、湖南省律协再次派员赴衡阳看望慰问金钟律师家属,与衡阳市司法局和衡阳市律协负责人以及湖南南舫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交流案件相关情况,研究商定下一步工作。
杨建伟说,金钟律师的遇害,不仅给其亲属带来极大的痛苦,也使其家庭陷于经济困难之中。为此,湖南律协和衡阳律协在行业内部积极组织捐款。截止目前,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的慰问金和部分律师捐款共计近30万元。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