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江苏 » 正文

昆明为老字号开拓市场创造条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71
核心提示:原标题:昆明为老字号开拓市场创造条件 “北有东来顺,南有南来盛。”南来盛,是世界旅游组织官方唯一推荐过的云南餐馆,
原标题:昆明为老字号开拓市场创造条件

“北有东来顺,南有南来盛。”南来盛,是世界旅游组织官方唯一推荐过的云南餐馆,如今却鲜有人知道。与南来盛一样,昆明一些年代久远的老字号品牌已是寥寥无几。

对于一座城市而言,老字号不仅是鲜明的商业文化地标,同时也承载着一座城市的历史文化。截至2018年6月,云南省昆明市省市两级商务部门在昆明已认定老字号企业43家,老字号品牌45个,其中“中华老字号”14家,“云南老字号”29家(包含中华老字号),“昆明老字号”14家。从行业构成来看,昆明老字号主要涉及餐饮、食品加工、零售、医药、工艺美术等行业,但大多数老字号企业属于中小型企业,经营状况普遍不佳。那么,如何挽救那些处于“危险地带”的老字号,让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不仅仅是昆明,全国的老字号发展都面临着不少问题、瓶颈。”在昆明市商务局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张革胜看来,昆明老字号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体制和观念滞后阻碍了老字号的改革创新;产品和技术陈旧制约了老字号的价值提升;资金短缺、人才流失,降低了老字号的发展活力;现代品牌意识淡薄,无法发挥品牌优势。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胡其辉则认为,中国的许多老字号企业都属于国有企业,这类企业较多的离退休人员加重了企业的负担,且缺乏创造力。

为帮助老字号企业走出发展困境,早在2012年,昆明就印发了《昆明老字号认定规范》,成立了昆明老字号评定专家委员会,制定了《昆明老字号认定工作方案》《昆明老字号评分细则》,并于2014年开始开展昆明老字号评定工作。同时对认定为国家、省级、市级老字号的企业给予15万元、10万元、5万元的奖励。

另外,当地还利用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及各类食品、酒类博览会等平台支持昆明老字号跨界交流,不断提升品牌保护意识,为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创造条件,为老字号企业到国外招商引资、合资合作、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便利。

记者近日从昆明市商务局获悉,为集中展示“老字号”产品和企业形象,保护历史文化的“活载体”,当地在昆明市中心文明街打造了“老字号一条街”,预计8月开街。该街结合建筑本身特色和“老字号”文化内涵,推荐荣获各级“老字号”称号的企业入驻,旨在将其打造成为一条集“老字号”商贸、餐饮美食、地方特色伴手礼等为一体的“老字号商贸一条街”。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