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吉林 » 松原 » 正文

数百位江苏普高校长齐聚常州 为推进课改和素质教育精准“把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84
核心提示:原标题:数百位江苏普高校长齐聚常州 为推进课改和素质教育精准“把脉”  交汇点讯 “从有学上到上好学,从学有所教到学有优教
原标题:数百位江苏普高校长齐聚常州 为推进课改和素质教育精准“把脉”

  交汇点讯 “从有学上到上好学,从学有所教到学有优教。党的十九大把素质教育提到崭新高度,教育发展转型迫在眉睫。” 8月2日,以“深化高中课程改革,推进高中事业发展”为主题的全省普通高中校长暑期研讨会在常州举办。江苏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国家教育改革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湛就高中课程改革方案与课程标准修订作主题报告。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特别是教育基本矛盾的转变,人民群众对教育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与教育供给相对单一、粗放之间的矛盾更加突显,普通高中教育事业发展形势任务将发生新的变化,随之而来的纷繁矛盾和新旧问题交织。近年来,特别是“十三五”以来,我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普通高中学校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关于普通高中教育创新发展的系列政策,找准定位,励精图治,加强资源建设和内涵发展,全省普通高中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优质特色发展不断强化,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普通高中教育优质资源持续扩大;课程教学改革不断深化;考试评价制度改革配套政策进一步完善;对标人民满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在讲话中表示,全省普通高中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省委13届4次全会精神,以拼搏奋进的精气神、改革创新的硬措施、奋发有为的新成效,积极担当起推动全省普通高中全面提升办学品质的历史重任。

  据了解,根据教育部新修订的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各学科课程标准,我省将对2018年秋季入学高一新生的课程教学方案和课程内容进行必要的调整,坚持正面引导,坚持平稳过渡,坚持系统安排,最大限度地保持课程教学的平稳实施,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坚持把课程改革与教学改革结合起来,积极发展素质教育,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常州市人民政府方国强副市长在会上介绍了常州高中教育改革发展的经验。从2003年起,常州就鼓励“学校主动发展”,目前已拥有省四星级高中25所,数量占比超75%。下一步,常州将继续狠抓课堂教学改革,加强课程体系构建,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多元发展。

  交汇点记者 唐颖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