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江西 » 景德镇 » 正文

国际物理奥赛湖北高中生夺金 华师一附中金牌数居全国第1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34
核心提示:原标题:国际物理奥赛湖北高中生夺金 华师一附中金牌数居全国第1 陈世祺同学在比赛现场夺得金牌后留影。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
原标题:国际物理奥赛湖北高中生夺金 华师一附中金牌数居全国第1

陈世祺同学在比赛现场夺得金牌后留影。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王丽)7月21日至27日,第49届国际奥林匹克物理竞赛(IPhO)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华师一附中高三(23)班学生陈世祺,代表中国国家队参赛,荣获金牌。

“国际奥林匹克物理竞赛,分试验和理论两场考试、两天完成,每场考试约5个小时,考试时间长、强度很大。”陈世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考试时,来自世界各个国家的400多名高手,同聚在一个体育馆,每人一个小隔间一起比赛。第一场试验考试特别难,考完后都有点蒙,感觉不太好,但是仍然保持良好的心态继续考试,而后面的理论考试要比试验考试容易些。“整体说来,国际物理奥赛题目涉猎广泛,既考察选手的逻辑思维、推理能力,也检验计算、物理专业知识,其中,特别注重物理在生活中的应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国国家队5位金牌学生合影。

据悉,此次国际奥林匹克物理竞赛中国国家队,由华师一附中陈世祺和深圳中学杨天骅、薛泽洋,湖南雅礼中学李星桥,成都华东师范大学二附中的董泽昊5位同学组成,经过奋勇拼搏,5人均获得金牌,累计总名排名世界第一名。其中陈世祺获得世界6名,中国队第二名的好成绩。至此,华师一附中物理、数学、化学、生物、信息“五大学科”国际奥赛金牌数量累计达到31枚,数量位居全国高中第一名。

陈世祺小学就读于武汉市青山区钢城十七小,初中就读于武汉市江岸区七一华源中学,后通过网招生考试考入华师一附中,就读竞赛班。他从小学就开始竞赛之路,但直到初中都没有取得特别耀眼的成绩。进入高中后,陈世祺开始努力奋战物理竞赛,经过层层选拔,先是进入70万人的全国预赛,后进入3万人的复赛,继续一路征战,进入360人决赛,后挑战50人国家集训队,再从集训队中脱颖而出,入围5人国家代表队。陈世祺说,我的学习过程,注重劳益结合,注重效率,一天的时间安排,通常是早自习读英语、语文,上午上学校的学科课程,下午进行竞赛训练,晚上继续看书、学习。虽然时间安排紧凑,但因为自己特别喜欢物理,因此不会觉得枯燥,乐在其中。学习之余,喜欢打羽毛球,也会看点幽默小视频调节一下。

“陈世祺是一名稳重理智,爱思考,抗干扰能力特别强的学生,他对学习有清晰的规划,并且执行力很强,自控力好,特别有毅力。”陈世祺班主任老师陈文娟介绍,除物理特长外,他也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语文成绩好,擅长写作,高一时曾任班长,有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在班上人缘特别好。

陈世祺荣获金牌后回到华师一附中。

陈世祺妈妈胡仲遐说,孩子从小很自律,每一个阶段都会为自己规划学习目标,并一步一步努力奋斗,同时与实际情况比对、调整,“我们非常尊重孩子 、讲道理,家长和孩子有平等的话语权,鼓励孩子敢说和想,常常家人一起讨论,要是有时家长不能说服孩子的话,就角色互换,换位思考一下,谁占理就谁能说服谁。”

据悉,陈世祺已保送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他所在的华师一附中高三(23)班,是学校“最牛班”,全班共53人,有33人被北大、清华录取。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