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湖南 » 正文

【作品广议】俗人的不俗之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5  浏览次数:170
核心提示:原标题:【作品广议】俗人的不俗之举 夫妻吵架 徐鹏飞 漫画来源于生活,漫画的多样性取决于生活的多样性。无论高雅的生
原标题:【作品广议】俗人的不俗之举


夫妻吵架 徐鹏飞

漫画来源于生活,漫画的多样性取决于生活的多样性。无论高雅的生活还是俗气的生活,都具备无限的多样性。多样性为漫画作者提供了多样表现空间。

漫画也是雅俗共赏的艺术。俗中见雅,是各类艺术家的普遍追求,无疑,也应该成为漫画家的自觉追求。著名漫画家徐鹏飞先生的作品《夫妻吵架》,堪称上述追求的典范。

吵架和高雅一毛钱的关系都没有,哪怕是为了一毛钱吵架;吵架是件俗到家的事情,包括为家庭琐事吵架。然而自打人类生命出现在这个星球,吵架从未在人们的生活中消失,尤其被贴上“俗人”标签的群体。

一对老夫妻,一路走来,一言不合就开掐。骂声惊扰了路人,骂声也惊动了雷公,一道道雨水,也未能熄灭他们心中的怒火。“咔嚓”一声,男人为他的“死对头”撑起了雨伞。接下来,接着吵,一路走去一路吵。

应该说,观看吵架也是一件很俗的事情。把吵架过程记录下来供大家分享,绝非艺术家初衷。徐鹏飞先生在观察“夫妻吵架”生活的过程中,发现了一处令人震撼的细节,就是丈夫为女人举起的那把伞。这一举,的确是隐藏于寻常世俗生活中的惊世骇俗之举。

毫无疑问,这一举,也是这件作品的亮点和灵魂。

通常说来,文艺作品呈现的高雅生活具有示范性。举案齐眉,相敬如宾,是很多夫妻追求的理想感情模式。而琐碎、无奈的现实夫妻生活往往更真切,此种苦辣酸甜更容易被我们感知。更重要的是,平凡甚至俗气的生活也需要信念的支持。我骂你,但我依然爱你!我和你吵嘴,但呵护你是我一生的责任!

和“高雅”不同,“俗”在视觉上往往具备更强的侵略性,直白地讲,很多俗的举动,更容易被人们发现。然而能在俗中发现美,需要漫画家有一双超凡脱俗的眼睛以及对生活现象本质的深刻洞察。

漫画《夫妻吵架》在网络和新媒体转载量几近天文数字(遗憾的是,很少有人提及作者名字),足以见证作品的喜剧效果及艺术感染力。在这里,笔者提醒大家,阅读这样一幅作品,如果从感情生活的局限走出,我们会对这个社会有更多感悟,比如职场生活、官场生活。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