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陕西 » 宝鸡 » 正文

朝阳区潘家园街道:今年的节前教育大不一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226
核心提示:原标题:朝阳区潘家园街道:今年的节前教育大不一样   “今年的节前教育大不一样!”这是近期“流传”在朝阳区潘家园街道辖区
原标题:朝阳区潘家园街道:今年的节前教育大不一样

  “今年的节前教育大不一样!”这是近期“流传”在朝阳区潘家园街道辖区党员干部中的一句话。“国庆节前夕,除了开大会、讲党课、发廉洁提醒外,街道组织我们参观了一场宣教展,这样的形式很生动,教育效果也更能深入人心。”“尤其在警示教育展区,有一块专门的区域展示我区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例,直接点名道姓,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我触动很大”……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


  参观宣教展,是潘家园街道开展节前教育的一次新的尝试。今年国庆节前夕,恰逢区委、区纪委区监委主办的“重整行装再出发——朝阳区纪律教育在身边宣教展”开展,潘家园街道以此为契机,组织机关、社区、非公经济党组织、居民党支部党员近千余人参观学习。
  “宣教展把案例转化为鲜活的教材,警示教育由远及近、由虚变实、更具感染力和震慑力,为廉洁过节拧紧了‘安全阀’。”潘家园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说。参观结束后,街道很多党员积极在支部工作群、廉政微党课群里分享心得体会。
  与此同时,街道还向全体机关、社区干部家中邮寄《家庭助廉倡议书》共计298份,把家庭纪律教育作为街道开展纪律教育的有效补充,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特殊作用,强化对干部8小时以外的教育监督。《家庭助廉倡议书》中倡导广大干部家属在家庭团圆之际,要树立良好家风,“常念家庭助廉经,当好廉政守门员,当好家庭贤内助,筑牢家庭防腐墙”,建设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文化氛围,传递释放家庭正能量。
  为了打通纪律教育“最后一公里”,潘家园街道华威北里社区在纪律教育常态化上下功夫,将纪律教育触角延伸到社区末端,确保纪律教育全覆盖。“华威北里社区廉政微党课”自2016年7月12日成立以来,学习讨论不间断,“网络覆盖到哪里,纪律教育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社区纪委书记告诉记者,“马上要过节了,我们提前转发了中央纪委、市纪委和区纪委的有关要求,包括最新的案件通报、廉洁提醒等内容。还第一时间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原文转发,让大家在学习条例的过程中接受教育。”(文/李聿  徐海霞  责编/郭云峰)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