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邛崃 » 正文

远赴海南执行到两架飞机!成都法院启动集中强制执行,当日拘传37人,拘留31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80
核心提示:原标题:远赴海南执行到两架飞机!成都法院启动集中强制执行,当日拘传37人,拘留31人摘要:截至今年5月,成都法院首次执行案件
原标题:远赴海南执行到两架飞机!成都法院启动集中强制执行,当日拘传37人,拘留31人
摘要:截至今年5月,成都法院首次执行案件实际执结率、执行完毕率等指标均位居全国第一,执行办案质效总体良好。

“法官,我错了,我们这就还款。”7月3日下午,欠钱不还近1年的老赖刘小某主动来到虹口法院,希望还清欠款。为何刘小某这次如此积极?原来,就在1天前,虹口法院对刘小某的父亲,1年前与刘小某共同签下借款协议,却拒不还钱的刘某采取了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截至今年5月,成都法院首次执行案件实际执结率、执行完毕率等指标均位居全国第一,执行办案质效总体良好。日前,成都高院下发了《关于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夏日决胜”大会战的实施方案》,本市各级法院全面启动了集中强制执行行动。

老赖拒不还债被拘次日还清欠款

集中执行行动从7月2日正式开始,当天,全市法院便拘传被执行人37人,拘留被执行人31人。

7月2日一早,虹口法院执行团队来到刘某父子居住地,在一套180平米的复式房屋内发现了刘某。按照计划,执行司法警察对房屋进行了搜查,搜出刘某为法定代表人的公司公章一枚。刘某表示,自己从事房地产相关业务,经常在外地。现在资金都投入到外地的土地开发上,手头暂时没有资金。当问及儿子刘小某去向时,刘某表示自己并不清楚。

成都虹口法院将刘某拘传至法院。谈话中,刘某反复强调债务数额较大,以自己目前的经济能力无法履行。鉴于刘某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行为,成都虹口法院决定对刘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刘某被拘留后,刘小某等家属这才真正着急起来,他们四处筹措资金,于当晚筹集到8万元并交付给了申请执行人小韩,此后刘小某再次筹款,并于当天下午将剩余执行款履行完毕。见到执行法官,刘小某对父子此前的行为连连表示歉意,并希望执行法官能尽早解除父亲的司法拘留措施。鉴于两起执行案件均已履行完毕,执行法官立即赶往成都市虹口区拘留所提前解除刘某的司法拘留措施。

在普陀法院,一名被告人在法院多次敦促后依旧拒不还款,还曾借口上厕所,趁法官不注意偷偷溜走以逃避处罚。不过,他最终还是没能躲过去。在被处以司法拘留后,他的父母来到普陀法院表示愿意提供担保,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远赴海南异地执行两架飞机

成都法院执行的战场不仅仅在成都。

前些年,成都华办船舶物资贸易有限公司与成都豪海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发生纠纷,经法院调解,豪海公司同意以公司名下的两家飞机作为抵押。协议生效后,豪海公司未履行协议,法院依法查封了这两架飞机。但是,法官在执行过程中发现,这两架飞机一直由另一家公司实际运营,而该公司拒绝配合转交飞机。

今年7月2日,成都静安法院执行法官远赴海口,在法院反复教育及执行手段的威慑力下,亚太公司终于转变态度,表示愿意协助转交这两架飞机。次日,静安法院的执行法官还前往海口儋州机场,现场查看涉案飞机的适航情况,最终在法院的主持协调下,双方就两架飞机及相关文件的转交事宜达成一致。近期,法官还将赴西安机场查看另一架飞机的适航情况。

另一边,一中院执行干警姚立俊、秦嵘正在四川的山岭间跋涉。为防止被申请人转移财产,在一中院作出民事裁定的当天,两人便赶往四川。第二天一早,他们赶往乐山市金口河区,就在车辆即将经过险要山路时,因当地持续暴雨影响,前方路段发生山体滑坡,且积水严重,沿途都在修路及清障,所有车辆滞留原地。

经过2个多小时的漫长等待,长长的车队终于缓缓起步,两人终于在中午之前赶到了工商局,顺利办理了冻结股权手续。因听当地熟悉路况的老乡介绍,从金口河通往乐山市区的一段道路因地形及雨季影响会在每天的下午1点半到3点半进行封锁。两人来不及找地方吃午饭便坐上回程车,抢在道路封锁前顺利驶出了金口河区。

这次返程中还有一次惊险情况,一辆大货车因山路急转发生侧翻,没有人员受伤,但是把整个道路堵住了,这一堵又是2个多小时。好在一路有惊无险,两人在完成保全后平安返回了成都。

栏目主编:简工博文字编辑:简工博题图来源:成都静安法院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