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海南 » 五指山 » 正文

北大学子丹江口学艺 与民间大师同唱吕家河民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82
核心提示:原标题:北大学子丹江口学艺 与民间大师同唱吕家河民歌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蔡伟伟、周勇、周扬帆、石则方)7月11日晚,北京
原标题:北大学子丹江口学艺 与民间大师同唱吕家河民歌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蔡伟伟、周勇、周扬帆、石则方)7月11日晚,北京大学采风团暨民歌传承人演唱会在丹江口市官山镇文化广场举行,北京大学中文系民间文学采风团师生共31人与当地民歌传承人同台献艺,吸引千余名群众观看。

吕家河民歌传承人表演现场。(通讯员 蔡伟伟 摄)

北大学子表演现场。(通讯员 石则方 摄)

采风团与传承人合影。(通讯员 周扬帆 摄)

  6月30日,北京大学中文系民间文学采风团师生共31人,由北大教授陈连山带队,到官山镇采风,对该镇丰富的民间文学资源进行挖掘、收集和整理。连日来,采风团活跃在该镇13个村,55个村民小组。他们挽起裤脚来到田间地头,翻山越岭观看民间故事传说遗址,进农家小院,拜名师学艺,聆听动人的民间故事,学唱原汁原味的吕家河民歌。吕家河小学音乐教师、民歌传承人文吉良“收徒”最多,大家对文老师推出的“民歌进课堂”赞不绝口。

采风团临别时留影。(通讯员 石则方 摄)

  7月11日,采风团结束采风,与当地民歌传承人联合举办了演唱会.北大学子展现了近半月的收获,将现代艺术和传统文化有机融合在一起,向观众展示了当代大学生风采,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现场回荡。
  今年是北大第九次深入官山采风,此次采风以收集整理吕家河民歌为重点,着力推动其传承、保护工作。据介绍,丹江口市官山镇地处武当山的西南麓,素有武当后花园之美誉,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不仅蕴藏了丰富的民歌资源——吕家河民歌,而且传承了大量的民间故事和民俗,有很高的历史价值、文学价值和研究价值。除北大外,中国音乐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武汉音乐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等高校在吕家河都设有教学科研实习基地。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