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海南 » 五指山 » 正文

我省外贸增幅居全国第四、中部第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8  浏览次数:143
核心提示:原标题:我省外贸增幅居全国第四、中部第一 长沙霞凝港,码头运输作业繁忙进行。 外贸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约23个百分
原标题:我省外贸增幅居全国第四、中部第一

长沙霞凝港,码头运输作业繁忙进行。

外贸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约23个百分点,居全国第四、中部第一;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32家、增长78.4%,;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业务新签合同额42.9亿美元,同比增长32.3%……

“多项指标呈现追赶式跨越发展态势。”7月17日上午,省商务厅召开上半年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形势分析会,厅长徐湘平如是表示。最新出炉的成绩表显示,我省外贸、外资和外经数据同比快速增长,招商引资呈现“稳中向好、量质齐升”的特点。

■记者 杨田风 实习生 周碧波 李彬

【外贸】 全省进出口增长超三成

●数据

1-6月全省完成进出口1304.2亿元,同比增长31.6%,进出口总额全国排名第19位,中部排名第5位;进出口增幅全国排名第4位,中部排名第1位;进出口增量全国排名第10位,中部排名第1位。

●解读

蓝思科技上半年进出口额达42.1亿元,同比增长31.1%;中车株机拿到来自德国的订单,“中国制造”的“火车头”首次出口德国;依托城陵矶汽车进口指定口岸,岳阳某平台企业的平行汽车进口业务,上半年进口额达18.2亿元,同比增长4.9倍……

据统计,上半年,全省进出口增长高出全国平均增速将近24个百分点。我省对主要贸易伙伴保持不同程度增长,对欧盟贸易额为168.2亿元,增长41.8%;对东盟贸易额156.7亿元,增长58.7%。外贸企业在不断开拓新兴市场,今年上半年,中车株机土耳其项目处于整车设备的集中交付期,带动中车株机进出口大幅增长;中联重科参与泰国机场、轻轨等多个项目建设,并筹建白俄罗斯、土耳其和沙特基地。

省商务厅外贸处处长杨明伟介绍,1-6月,全省进出口1亿元以上企业198家,同比增加65家。进出口破零企业超过800家,倍增企业超过600家,“破零倍增”企业新增进出口额超过320亿元,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25%。

【外经】 “一带一路”占八成

●数据

上半年,全省对外承包工程和对外劳务合作业务新签合同额42.90亿美元,同比增长32.3%。新增境外企业41家,实际投资额4.83亿美元。派出劳务人员7.36万人。

●解读

上半年,我省“走出去”呈现出新变化,对外投资合作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集中。数据显示,上半年备案的境外投资企业中,33家位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占比达80.5%。

【外资】 引进48家500强企业

●数据

1-6月,全省新引进48家“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64个,总投资1740.6亿元,投资额过100亿元的项目6个;首次落户湖南的4家,分别是伟创力、施耐德、东旭集团、中南控股集团。

●解读

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表示,我省将强力推进五百强的进驻,让一批龙头开放型企业进到湖南来;湖南将为外贸主体提供综合服务,为他们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