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海南 » 五指山 » 正文

全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148
核心提示:原标题:全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全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会议强调统一思想 明确任务 扎实履行新时代巡察监督的历史
原标题:全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全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会议强调

统一思想 明确任务 扎实履行新时代巡察监督的历史使命


自治区党委常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房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可主持会议

  7月20 日,全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落实区党委常委会有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房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可主持会议。

7月20 日,全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会议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的重要手段。强化市县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迫切需要,对于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深刻理解市县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功能作用,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全区市县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工作中依然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政治巡察亟待深化、巡察整改不够严实等问题。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巩固扩大市县巡察工作成效。一是明确政治巡察定位,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以“四个意识”为标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监督,着力发现基层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二是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科学谋划、统筹安排、规范推进巡察全覆盖,防止打折扣搞变通、抢时间赶进度,时间和进度要服从质量和效果。完善全覆盖实现途径,把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巡察“回头看”等方式贯通起来,打好监督“组合拳”。突出巡察对象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推动基层管党治党严起来。提高巡察监督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改革创新、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三是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抓好《自治区党委巡视成果运用办法》《广西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压实整改责任,规范移交办理,强化督查问责,扭住问题不放松,一抓到底,推动巡察发现问题解决。四是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市县巡察监督的组织基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巡察机构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巡察干部素质,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严格巡察干部监督管理。


  会议强调,市县党委承担巡察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市县党委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统筹协调各有关职能部门支持巡察监督。党委书记要自觉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巡察作为分内要务、应尽之责,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提出明确处置意见。纪委书记、组织部长要认真履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加强对巡察工作的具体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好各轮巡察。党委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分管领域实际,督促抓好问题整改,共同形成监督合力。 (冯光敏)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