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青海 » 正文

【城洽会 】城洽会上的高科技让市民大开眼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57
核心提示:原标题:【城洽会 】城洽会上的高科技让市民大开眼界“真的很酷!让我大开眼界!”昨日,家住城南的市民张女士兴奋地说道,这一
原标题:【城洽会 】城洽会上的高科技让市民大开眼界

“真的很酷!让我大开眼界!”昨日,家住城南的市民张女士兴奋地说道,这一次真是增长了见识,“没想到平时不太注意的生态环保工作中,竟然有那么多的高科技,许多都是我第一次见到,比如水肥一体化处理系统,地膜覆盖回收设备,秸秆粉碎还原机,家庭厨余垃圾处理设备。”2018城洽会上,许多专业的环保技术和环保产品第一次从“幕后”走到“前台”,这一亮相让市民们大呼过瘾。

步入A馆,众多环保单位和企业,放置着各式各样“新鲜”的“环保神器”,从污水处理、秸秆粉碎还原机,再到集水托盘、家庭厨余垃圾处理机以及水处理实验模型等,着实让市民们大开眼界。“咦,一股清新的青草味,难道这是真的草坪?这没有土壤怎么会长出真的草呢?”西宁市民黄女士好奇地左摸摸右看看。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将废旧衣物回收再利用后做成的青草基材,撒入草种后就能生根发芽,在治理沙化,防止水土流失方面会发挥积极的作用。

“这个庞然大物太神奇了,能把剩饭剩菜变成肥料!”西宁市民陈先生惊奇不已。记者看到一台家庭厨余垃圾处理设备前吸引了不少人参观。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引进的新技术,首次亮相本届城洽会。据了解,该设备是针对家庭餐厨垃圾处理,一次投入300公斤的家庭厨余垃圾经过24小时的处理,就可产生有机肥料,而这个有机肥料味道清新,粉状细腻,市民可以用于在家养花种菜。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设备的展示目的是先让参观者对此有初步的了解,预计明年年初会在市区投放。

“这些树下面放的托盘是有什么作用吗?”西宁市民王先生纳闷地问,“这个托盘能够收集雨雪、露水及昼夜温差凝结水,减少灌溉数量及人工成本。同时还能反射太阳光,增加植物光合作用,提高果实产量及品质。”工作人员介绍。据了解,集水托盘适合用于缺水干旱、温差大的环境和地区,今年针对西宁市部分地区种植的云杉、青杨、油松等植物实施了托盘技术。

“不转不知道,一转吓一跳!咱们西宁现在有这么多的环保高科技产品、技术,绿水青山的城市正是各方努力打造生态环境的成果。”西宁市民张先生感慨地说。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